close

PA286083.JPG

卡布里島除了藍洞之外還有什麼呢?

規劃行程時除了一日遊還有什麼選擇呢?

在此先附上我的行程概要:

Day 1: 從拿波里搭船到卡布里島 → B&B住宿放行李 → 搭乘Mount Solaro單人纜車 → 參觀St.  Michele 教堂 → 搭公車前往 Punta Carena 看燈塔 → 回旅社休息

Day 2: B&B早餐 → 走堡壘海岸步道 (Fortini Coastal Walk) → 藍洞 → 卡布里市區  → 回旅社休息

這篇將先針對卡布里島的住宿做分享,接下來會詳細介紹景點。

義大利之行進入第三周,Sunny 得回去工作,Gina 隻身繼續往南義前進,在拿波里待了三天之後搭船前往卡布里島。

在規劃卡布里島行程的時候我就知道按照我們哈比人的慢遊腳步,一天來回遊島太趕了。既然有時間,何不在這美麗的仙島多待幾天呢?

當然在卡布里島住,旅費勢必得夠,因為卡布里島除了藍洞著名之外,也是著名的渡假勝地,消費與住宿都相當昂貴。許多名人與富豪都喜歡來卡布里島度假,因此卡布里市區的精品店特多。

我對精品名牌沒有興趣,因此捨棄住在消費高的卡布里區,選擇在相對便宜的安娜卡布里區 (Anacapri),並且決定在卡布里島住兩晚。

就我個人而言,規劃行程時,住宿永遠是第一個先定下來的要素。只要知道自己晚上有個安全舒適的落腳之處,白天的活動範圍自然可以規劃出來。

最後我選擇了 B&B Tramonto ,用一晚 60歐的優惠價格訂到雙人房。不過因為我是單人旅行,所以就一個人享受大房間啦

Tramonto 在義大利文是夕陽落日的意思,這家B&B有非常棒的是外露台空間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海洋,欣賞落日美景

不過也因為它位於島的西半邊,而且地勢較高,交通稍微比較不便。

下船之後,直接在港搭前往 Anacapri 的公車,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,在 Anacapri 站下,這是下車地點的樣子

PA296486.JPG

下車過街道對面,會有個小步道,可以問人或是找指標,都會標明前往 Tramonto 與 Il Grappolo B&B,這兩間B&B開在同條路上

Tramonto 離公車站進一點,但聽說 Il Grappolo 評價也不錯

PA275803.JPG

從公車站走到B&B大約5~10分鐘,沿途是有階梯的上坡路,行動不便者可能有困難,體能正常的人走起來應該都不會太累,不過行李箱重的話走起來會比較辛苦....

沿途的道路很清幽,讓我想起鄉下的外婆家,在異地卻有故鄉的感覺

這一帶大多都是當地居民,少了觀光商店,多了生活的氣息,沿途可以聞到淡淡的花草香或檸檬柑橘的香氣

PA275802.JPG

 

看到Il Tramonto B&B Sunset 的招牌就表示到了,可以按電鈴或直接進入。在預約的時候有透過email跟主人說過大約抵達的時間

Sabrina 與 Luciana 是熱情的經營者,雖然她們只會講義大利文,英文不大通,不過進門之後會送上果汁迎接,並且介紹房間與旅社空間

PA296480.JPG

戶外空間很大,也有許多休憩躺椅沙發,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可愛的法鬥 Frank

PA296469.JPG

 

PA275806.JPG

南義這一帶盛產檸檬與柑橘,這間B&B的柳橙樹也結實累累

PA275809.JPG

我的房間乾淨整齊,大床睡起來很舒服。不過我到了離開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,看起來有點亂 >////<

他們的官網上有更多房間照片,我在這裡就不PO了

PA296475.JPG

最棒的一點就是美麗的浴室。Luciana 告訴我這間浴室的名字就是藍洞,的確如名實相副

整間廁所都由藍色瓷磚鋪成,清潔得一塵不染。

浴缸很大,可以泡澡,房內還附有燭台蠟燭與開瓶器,晚上在燭光下獨飲或與愛人對杯都非常浪漫

PA296477.JPG

不過有個小缺點必須說一下。我沖澡的時候有一度沒了熱水,凍得要死,幸好大概五分鐘後又有熱水了。

另外,浴缸的設計不大好,很容易把地板弄得很濕,幸好有附兩條腳踏墊,可以舖在地上避免滑倒。

PA296479.JPG

吹風機,漱口杯,沐浴乳都一應俱全,接近旅館的等級,主人的用心在小地方都感覺得出來。

PA296478.JPG

既然是 Bed and Breakfast, 豐盛的早餐當然少不了。

有麵包,玉米片,水果,咖啡等豐富的內容。用餐地點是一個半開放式的帳棚內,也可以在這個時候跟其他的遊客聊天交流

不過因為是淡季,客人不多,所以我沒有遇到其他住宿的客人

PA296463.JPG

PA296470.JPG

PA296464.JPG

 

PA296466.JPG

有個小可惜的點就是我住在夕陽B&B卻沒有在他們的露臺上觀賞夕陽

兩天我都在外面待到晚上太陽下山才回住宿處,而且十月底卡布里島天氣不大穩定,剛好我在的時候有一半的時間是陰天,也沒有夕陽可看。不過這樣又多一個理由重遊卡布里島了 XDDD

最後分享個感人的小故事

我把累積幾天的髒衣服放在房間,打算晚上在廁所手洗,沒想到Luciana下午就拿去幫我洗乾淨烘乾,疊好放在床上了

我晚上發現的時候真是感動不已,衣服被洗得香香的,穿在身上格外溫暖,被義大利媽媽照顧真是幸福

這樣品質的住宿與服務,十月底淡季的卡布里島一晚只要 60歐,我認為C/P值超高,大力推薦!

未來若有機會再去卡布里島,還是會選擇 Tramonto B&B !

*與店家沒有合作關係,單純分享住宿與旅遊心得,住宿價格會變動,僅供參考

B&B Tramonto - The Sunset

Via Migliera 30/B, 80071 Anacapri, Island of Capri, Italy

官方網站 (義大利文)

http://www.iltramonto.it/

Tripadvisor 頁面

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.uk/Hotel_Review-g488299-d648136-Reviews-B_B_Tramonto_The_Sunset-Anacapri_Island_of_Capri_Province_of_Naples_Campania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