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194398.JPG

La Buca di Enea 是我們在Pienza的民宿老闆Erika的爸爸開的。小小的Pienza古城僅有幾家賣吃的,且多是在城外圍開給觀光客的快餐店,賣的多是咖啡、汽水、三明治。唯一一家像樣的餐廳只有La Buca di Enea ,也是我們在Pienza最期待的一餐。

上圖可見,我們點了一桌滿滿的菜,而且每盤都分量十足,讓我們大飽口福。

La Buca di Enea就開在古城內,一個靜謐的巷子裡。

PA194372.JPG

Pienza古城非常小,慢慢晃2個小時也絕對可逛完全部,因此遊客大部分在傍晚就離開了,到了晚上變得非常寧靜。我們7點進入店內,待到近9點才離開。這之間店裡也才兩組客人。

我們被安排在吧檯旁的一隅,旁邊的牆上貼滿了老闆的家庭照,一張張的回憶拼湊出令人稱羨的生活,而老闆將珍貴的照片展示在這,也顯示這家餐廳對他個人的重要性。

DSC07185.JPG

DSC07186.JPG

 

PA194407.JPG

在點餐前,店家先招待了一盤臘肉,跟一籃非常有份量的麵包。

PA194377.JPG

PA194378.JPG

PA194375.JPG

PA194376.JPG

PA194379.JPG

仔細研究菜單,發現每道都不貴,跟威尼斯、佛羅倫斯等觀光勝地的餐廳比起來價格親民多了。緊接著我們發現這裡不但比較便宜,每道菜還分量十足。老闆真的非常大方,像是要好好宴請我們這些遊客一樣,雖然我們的胃有點招架不住,心裡是十分感激。

Pienza一帶以出產Pecorino Cheese聞名,是一種硬的羊起司,我們當然想好好品嘗,於是第一道先叫了一份起司拼盤(Pecorino Stagionato 9.5歐),有三種Percorino搭配三種果醬食用。那時我們還不知道老闆的"慷慨",以為這道菜只會有薄薄幾片我們淺嚐即可,沒想到送上來的起司像磚塊一樣大,果醬也像是挖出大半瓶一樣堆得高高的。附上一個刀子讓我們自己切起司,這樣的呈現真是樸實又大方。

PA194381.JPG

PA194382.JPG

PA194383.JPG

PA194384.JPG

PA194385.JPG

三種Pecorino 陳熟乾燥時間不同,口感、味道也略微不同,皆非常濃郁。果醬的品質也很好,左邊是一種金桔醬,中間是蜂蜜,右邊是莓果醬,強烈的甜與果香搭配鹹鹹濃郁的起司真是人間美味。起司吃完兩塊也差不多飽了。第三塊我們打包(最好自備塑膠袋偷偷裝起來,因為義大利餐廳沒有打包的習慣),帶回民宿第二天煮蛋奶麵剛好派上用場。

Manzo al Forno 13歐,烤牛肉。肉片很嫩,搭配迷迭香、橄欖油與一點蔬菜非常好吃。

PA194386(1).JPG

PA194388.JPG

再來上桌的是我個人期待已久的寬義大利麵配野豬肉醬(Pappardelle al Cinghiale 12歐)。我一直很想品嚐這種寬義大利麵,可惜這道菜不和我們的口味。肉醬調味太鹹,除了很重的肉味我們吃不出其他味道。這跟之前我們在佛羅倫斯的Trattoria Mario, 波隆那的Al Sangiovese嚐過的肉醬義大利麵味道雷同,皆是很重的肉味,鹹味,所以想必這是口味文化上的差異,不是店家的問題。

DSC07195.JPG

PA194392.JPG

就在我們差不多8分飽的時候,老闆又端上一道驚為天人的菜: 麵包佐橄欖油與番茄(Bruschetta Aglio Olio e Pomodoro 4.5歐)。麵包表面酥脆,內部又如枕頭般吸飽了大蒜、胡椒、橄欖油,上面的番茄則是新鮮多汁,是一道簡單的料理,因食材優良達到極致美味。最厲害的是那麵包,酥脆新鮮又柔軟。且看這驚人的分量,這樣大氣的呈現,想必是老闆自豪的料理。這道菜我們再飽也吃得下,一個麵包渣都沒剩。

PA194393(1).JPG

DSC07201.JPG

我們還另外點了一瓶水(才2歐),以下是帳單。

DSC07203.JPG

老闆將我們的桌面收拾乾淨,之後又端上一瓶Limoncello (檸檬酒),隨便我們喝。真是太豪氣了~~

PA194399.JPG

Limoncello是義大利特有的酒,一般家庭都會釀造,有自己的獨家配方。義大利人習慣在飽餐一頓之後來一杯檸檬酒。檸檬清香解口中的溺,酸酸甜甜的幫助消化。檸檬酒一般酒精濃度不低,店家招待的這瓶有25%,但因為喝起來很順口我也不知不覺喝了三杯。

PA194400.JPG

PA194401.JPG

PA194402.JPG

La Buca di Enea 同時也是個小酒館,吧檯上擺滿了各類酒,若能在這好好品酒,同時享用Percornio Cheese,臘肉一定很愜意。可惜我們在Pienza時間不長,以後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這家餐廳。

PA194405.JPG

店家資訊:

Address:

Via della Buca, 10, 53026 Pienza, Italy
Tripadvisor: 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m.tw/Restaurant_Review-g644280-d1641259-Reviews-La_Buca_di_Enea-Pienza_Tuscany.html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