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B068929.JPG

Pizza 不愧是義大利的代表料理:便宜、美味、抵飽、種類變化多,無論素食或葷食者都能享用。

從北到南,各地的城市都有Pizza店,無論是現點現做、做好秤重賣,爐烤、柴燒,厚片、薄片,各種變化千千百百種。

筆者在義大利旅行一個月,吃最多的食物莫過於Pizza 。前前後後總共吃了十幾間的Pizza,從來沒有踩過雷,價錢也都在10歐上下,真的是親民的坊間美食!

而在這些眾多pizza店中,我首推佛倫倫斯的I'Pizzacchiere。

這間店在tripadvisor的評價相當高,很多人都說是全佛羅倫斯最美味的pizza,而我親自造訪之後也確定這間店絕非浪得虛名,的確是我在義大利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pizza店。

PB068881.JPG          PB068903.JPG

I'Pizzacchiere 不在古蹟密集的舊城區,而是要過亞諾河,來到佛羅倫斯的Oltrarno。

這個區域有許多藝術與金工學校,很多學生聚集,在廣場上曬太陽、聊天、散發出年輕的活力

PB068940.JPGI

I'Pizzachiere 的店面相當不起眼,店內空間也不大,最多只能容納八九桌客人。

店內的服務員只有一個,就是老闆娘,金髮的中年婦女,滿臉笑容的接待客人,感覺得出來對於Pizza以及店的經營都很有熱情

PB068927.JPG     PB068939.JPG

可能當時肚子餓,我們居然都忘了拍菜單,只拍到第一頁的介紹,用有點奇怪的英文在介紹他們正宗的拿波里披薩

我記得都不貴,最便宜的5歐,最貴的不超過12歐,在歐洲來說是很親民的價格。

除了披薩之外也有飲料像是啤酒與可樂。這間店也有做一些甜點,但我們光吃披薩就被餵飽了,因此沒有嘗試他們的甜點

PA173502.JPG     PB068928.JPG

這間店如此美味,我光顧了兩次,總共點了三種口味的披薩:臘腸、拿波里、瑪格麗特

我一向最愛臘腸披薩,薄博的臘腸中包含了廣泛的味蕾光譜:醃漬的鹹、發酵的微酸、些許的辣、烤過後的焦香味,各種滋味的合體造就經典的口味

另外,在義大利點臘腸披薩不能說Peperoni,這是美式的說法。如果點peperoni,店家會端出彩椒口味的素食披薩給你

臘腸披薩的義大利說法是 Salami pizza

PA173503.JPG

 

雖然這間店開在佛羅倫斯,但他們號稱賣的是傳統拿波里披薩。當我們在菜單上看到拿波里口味時就決定一定要試試看(雖然我們根本不清楚是什麼口味)

上桌之後發現跟臘腸比起來,拿波里口味比較鹹。配料為鯷魚、酸豆、與馬茲瑞拉起司。鯷魚鹹、酸豆酸,兩種滋味重擊味蕾,而溫潤的馬茲瑞拉起司把兩者融合為一體

主觀而言,我們比較習慣臘腸披薩,但拿坡里口味是未曾嚐過的配料組合,我們也覺得相當美味。

DSC06684.JPG

我離開義大利前忍不住再次來到了I'Pizzacchiere,這次點的是最經典的瑪格麗特口味。簡單的三種配料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:紅色的番茄醬,白色的馬茲瑞拉起司,與綠色的羅勒葉

由於配料單純,因此每種食材都必須是最新鮮美味的用料才能造就品質最高的披薩,而這也是我三種中最喜愛的口味。

瑪格麗特披薩可以選擇用水牛馬茲瑞拉起司(mozzarella di bufala),雖然價錢稍微高一點,但值得!

用水牛牛奶做出來的起司更加的柔軟、入口即化,跟平時吃到的牽絲起絲披薩不同。

老實說我一向不喜歡牽絲起司,風味單調而且難消化。但水牛起司帶著濃濃的奶香,口感柔軟,吃起來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。

PB068929.JPG

PB068930.JPG

在義大利我沒有吃到過難吃的Pizza,一般來說都很有水準。但I'Pizzacchiere 的披薩真的非常好吃,獲勝的原因當然跟個人口味關。

但還是有一些客觀的比較標準:

1. 番茄糊:正統的拿波里披薩講究要用San Marzano番茄,這種長形多肉少籽的番茄生長在拿波里維蘇威火山的山腳下。這種番茄酸度低,甜度高,最適合拿來做披薩的基底

雖然不知道I'Pizzacchiere用的番茄是不是認證的San Marzano,但他們的番茄底醬跟其他家比起來真的比較不酸,不易喧賓奪主,而是完美的襯托出主要配料的風味

2. 餅皮:正宗拿波里披薩對餅皮也相當講究。一定要用 tipo 0或 00 的小麥麵粉製作,而厚度不可超過3公分,高溫烤90秒即可。

 在拿坡里吃到的披薩的確皮薄而且軟,直接用手拿餅皮無法支撐,配料會掉下來。因此拿波里的披薩都盛在盤子上,而且以刀叉食用。

但I'Pizzacchiere的披薩皮比我在拿波里吃到的厚一點,邊緣的餅皮外脆內軟,麵皮愈嚼愈香。這點雖然不"正統",卻很合我們胃口,也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決勝點。

附上店家Tripadvisor資料: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m.tw/Restaurant_Review-g187895-d3492987-Reviews-I_Pizzacchiere-Florence_Tuscany.html

地址:Via San Miniato 2, 50125, Florence, Italy  (這間店開在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路線上,可以輕易的安排進行程中)

他們也有FB粉絲頁,老闆很喜歡上傳影片,分享店內高朋滿座的盛況或是發表他新研發的口味,很可愛的義大利人,是間值得推薦的小店!

PB068936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