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225107.JPG

2015/10/16 

當天也是排了滿滿的行程。我們早上的主要目標就是攻頂這座壯麗的鐘塔。Giotto's Bell Tower就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,與教堂是含在同一個票價裡,並且有24小時的期限。前天下午我們已經爬過了教堂圓頂,於是隔天早上我們就趕來爬鐘塔。

不過,在進行這項激烈的壯舉之前我們得先填飽肚子。剛好知名的Nerbone牛肚包就在教堂附近,我們順便在那用餐。

Da Nerbone位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1樓,可說是全佛羅倫斯最知名的牛肚包店。平時他們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。還好我們當天早上8:30去人不多,也有座位可以就地用餐。

DSC06457.JPG

Nerbone是知名老店,招牌上寫著自1872年營業至今。店的裝潢也是充滿趣味。老闆似乎是這位銀白頭髮,看起來像黑道老大的男人,他的店員幫派氣息也都很重。而且,他們背後的磁磚壁畫畫著一群狡猾、看起來像在賭博的男子,我們都懷疑畫中人物根本就是老闆跟店員。

DSC06452.JPG

跟黑道老大點餐(英文也通),老大會打印一張紙條交給你,就拿著紙條到切肉的櫃台前將紙條給店員看即可。當時客人不多,照理說他們應該可以很快將餐點給我們,不過那裏每個人都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,慢慢切肉、夾麵包,聊天說笑,真是不折不扣義大利人的做事方式。

DSC06453.JPG

DSC06454.JPG

我們點牛肚包Panino al Lampredotto(3.5歐)跟一盤牛雜Trippa (6.5歐)。建議想多吃牛雜的人直接點一盤來吃才過癮。

牛雜軟爛富含膠質。燉的入味不會過鹹,且一點都沒有腥味。酌料有兩種,一是酸酸辣辣的辣椒,一是充滿薄荷清香的香草,兩種搭配起來都不錯。銷魂的好吃~

PA163202.JPG

牛肚包的麵包硬硬脆脆的,單吃可能還會刮嘴,但裡面夾滿了濕潤的牛肚,行成外酥內軟的平衡。

DSC06460.JPG

裡面的牛肚跟我們單點的牛雜味道是一樣的,醬料也是兩種都有。即使夾在麵包裡牛肚的份量也是夠有誠意。

DSC06461.JPG

這家實在是太好吃了,好吃到我當時就已經在為未來吃不到的我感到感傷。因此在回台灣的前一天,也就是我待在義大利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,我們又回去吃了一次牛肚包。下圖是我當時感傷不捨的樣子:

PA225004.JPG

回到10/16當天。在我們酒足飯飽之後,就開心前往聖母百花教堂去爬鐘塔了。

對於已經爬過波隆那Asinelli Tower那個搖搖晃晃的地獄魔塔的我們來說,Giotto's Bell Tower 完全不可怕。堅穩的石梯讓人感到踏實,高度也沒有Asinelli來的高,算是輕鬆很多了。

喬托鐘樓裡面空間狹窄,還得容納眾多遊客雙向進行,所以樓梯裡面我們就沒有拍照了。樓梯每爬一段就會來到一個平面層,這裡不但可以欣賞鐘塔的結構與雕飾,也開始可以欣賞遠處的美景了。

下圖可見,壯麗的教堂圓頂就在一旁。

DSC06468.JPG

DSC06470.JPG

DSC06471.JPG

也可欣賞地面的街景

DSC06474.JPG

遠處也有美好風光

DSC06465.JPG

教堂外牆的雕刻裝飾也值得細細品味,下圖可見綠白相間的幾何花圖案每個都不一樣,設計實在精緻。

DSC06477.JPG

往上看,可以看到再上一層的高度,透過刻意開的洞口可以看到上面遊客的腳。

DSC06488.JPG

DSC06469.JPG

繼續往上爬,再從上面的洞口往下看,即是我們剛剛待的那一層:

DSC06487.JPG

這層已經接近頂端了。鐘塔的鐘已不再使用,被拿下來擺在這:

DSC06489.JPG

DSC06491.JPG

遊客們喘氣的喘氣,拍照的拍照,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。

窗外的景色越來越精彩,而此時太陽也出來了:

DSC06485.JPG

DSC06475.JPG

DSC06483.JPG

PA163209.JPG

我們帶去的老鼠爬到古老石頭地上,立刻融入環境。

DSC06510.JPG

最後,我們終於來到頂端:

DSC06494.JPG

DSC06496.JPG

從此處觀望圓頂真的非常壯麗,加上太陽選擇在此時露臉,圓頂的上方彷彿就是天堂。

DSC06498.JPG

圓頂上的遊客像螞蟻一樣小。

PA163227.JPG

PA163256.JPG

我們忙著拍照,我們帶去的博士熊也按捺不住,吵著要我們幫他拍照:

PA163267.JPG

博士熊被老鼠攻擊了,還好他的學士帽擋住了尖牙:

PA163276.JPG

但其實是我們誤會了,Rat 不是在攻擊Professor Bear,而是因為景色太美,他感動的抱住Professor Bear

PA163278.JPG

兩人一同俯望~

PA163279.JPG

最後來一張可愛合照~

DSC06499.JPG

我們終於受不了他們兩個,把它們塞回包包裡,好好拍我們想拍的美景

DSC06492.JPG

DSC06493.JPG

DSC06495.JPG

聖母百花教堂不虧是佛羅倫斯最Iconic的景點,不論教堂、圓頂、鐘塔都非常值得造訪,收穫滿滿且留下美好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ho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